PLT(北京)健康管理有限公司
日本高端医疗服务专家
日本对PET影像判读的严谨性
       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(英文: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,简称PET)全称为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,是核医学领域最先进的临床检查影像技术。PET技术是目前唯一的用解剖形态方式进行功能、代谢和受体显像的技术,具有灵敏、准确、特异及定位精确等特点,可一目了然的了解全身整体状况,达到早期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的目的。

PET检查结果是否是由专门的放射学医师来做分析和判断极其重要。
      日本医疗机构认为 医生看PET的影像,判断是否有异常必须由专门的放射学医师来分析和判断结果。如外科医生一样手术的技术有好有差,实际上判读PET影像的医生的技术水平也是有高有低的。也就是说选择PET检查设施,除了高端的PET仪器设备,选择技术水平高的专门医生来判读影像,提高精确度,早期发现病灶是极其重要的。

与PLT签约的日本医疗机构的PET检查均为:
「PET核医学认证医师」(日本医学放射学会和日本核医学学会认证的专门放射学家)
影像判读医师的标准:日本核学会认证的「PET核医学认证医师」必须最少由2名以上医师判读PET影像。

「 PET核医学认证医师」是指:  对PET核医学诊疗熟悉,培养可以准确分析读解PET影像,熟练操作对含有放射性物质的PET检查的安全使用和安全管理的临床医生,通过终身教育来提高诊疗水平,为社会做贡献为目的,由日本有关机构所制成的规定。

获得「PET核医学医师认证」必须具备以下资格:
①申请时必须是日本核医学会会员。
②有3年以上核医学诊断的经验。
➂参加日本核医学会指定的PET研修会学习后,参加日本核医学会实行的PET核医学认定医考试合格者。
④每5年做一次资格更新考核。